遂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船山、安居、蓬溪南部风险高

2021-08-25 10:2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8月25日9时30分,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遂宁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25日09时到26日20时,遂宁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雨量60~80毫米),其中船山、安居和蓬溪的局部地方雨量可达120-180毫米,遂宁大部地方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船山和安居、蓬溪的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请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防御指南:

1.请上述区县加强对降雨的实时监视,及时发布临近灾害预警信息;

2.有关单位应加强对潜在地质灾害危险点的巡查,按地质灾害易发区防灾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3.遇较强降雨时,要提前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高易发地段受威胁人员果断避让至安全地带,转临灾避险为主动避让,掌握防灾工作主动权;

4.驾驶人员应提高警惕,注意路况变化,采取有效的临灾处置措施,确保驾驶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