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攀枝花这些区域地灾防范不能松

2021-08-26 19: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8月26日,攀枝花市气象台发布晚间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清晨,攀枝花将迎中到大雨,最高气温将降至26℃。

根据气象预报信息分析,攀枝花市地灾办、市防汛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攀枝花市东区,西区,仁和区福田、太平、前进、布德,米易县白马、湾丘、草场、攀莲、白坡、普威、麻陇、得石、撒莲、新山,盐边县红果、渔门、惠民、国胜、永兴、格萨拉、温泉、红宝、共和、桐子林部分区域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仁和区务本、盐边县共和部分区域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橙色预警),容易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望各有关单位及群众按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降雨集中区等重点区域,村庄、学校周边、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在建工地等关键领域的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遇紧急情况提前采取避让措施,确保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