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不足两月,小熊猫幼崽被巡护员救助

2021-09-01 18:3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陈露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9月1日,记者从四川大相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近日,保护区监测巡护队员梁平在日常巡护途中,意外发现一只小熊猫幼崽,经仔细检查,小熊猫幼崽无明显外伤,约30-40日龄。经简单处理后,工作人员将幼崽带回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后续的身体检查与观察,目前该幼崽身体情况良好。

小熊猫(Ailurusfulgens),食肉目小熊猫科小熊猫属,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体型与家猫相似,脸圆,吻短,脸颊有白斑,耳直立,腿短尾长,有环纹相间,全身红褐色,故有别名为红熊猫、九节狼。野生小熊猫主要生活在中低海拔的针阔混交林,晨昏活动,杂食性,天敌有青鼬等。野生小熊猫繁殖能力较强,每胎可产两到三头幼崽,但存活率不高。

近年来,大相岭保护区周边社区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日益增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与社会各界携手行动,提高全民保护意识,使野生动植物保护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大相岭省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