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道“天府名菜”首日投票10小时破10W,关键全被馋!哭!了!

2021-09-01 21:1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川菜究竟有多香?江湖地位有多高?在100道“天府名菜”评选启动首日,10小时内投票人次迅速冲破10万的火箭速度,再一次实力回答了这个问题。

戳图片参与投票↓↓↓

9月1日上午9点,由四川省商务厅牵头,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承办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100道“天府名菜”大型网络投票活动正式启动。截至当天下午19时,参与网络投票的总数已突破10万人次,且数字仍在快速攀升中。这蹭蹭蹭往前冲的数字,完全就是众网友们对川菜这份热情、这份喜爱的生动再现~

看这边,羊肚菌炖鸡金黄油亮,鸡肉的软嫩与野菌的醇香,令人垂涎欲滴;看那边,藏式火锅辛辣鲜香,腊肉块、山油菜在热腾腾的汤汁中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大自然味道;还有沙凼鸡、果汁牛肉、黄辣丁、脆皮鱼、缠丝兔……当然,还有川菜的当家花旦回锅肉、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等等等等,难怪有网友惊呼:“这么多川菜齐刷刷扑上来,完全招架不住!”

还有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投票过程不仅眼睛过瘾,里面还藏着更大的秘密:打开每道菜品图片后,马上就能看到各道川菜的菜品制作工艺及流程、营养价值分析等等,还有大师级的完整教学视频!巴适得不要不要的。

投票首日,已经堆成山高的留言和评论区里,网友们纷纷表达着对川菜的喜欢:“川菜赞赞赞”“品种太多、想投的也太多”“妈呀,好吃嘴也太多了”“千万不要拦着我,朝着胖子的道路一路冲上去!”……欢乐与美味,成为投票活动的首日主旋律。

看完212道“天府名菜”候选菜品,你最中意的是哪几道?别迟疑,赶紧为你喜欢的川菜投上一票,未来一周尽情徜徉在美食世界里。

看一看、品一品、学一学、做一做,这就是享受100道“天府名菜”评选活动的快乐精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