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随手拍|小区居民出行路“破烂不堪” ,温江住建局:预计明年将新建

2021-09-06 14:2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小区总共有1500户人,我们在这里住两年了,这条路一直破烂不堪,但却是小区正大门通往外面的必经之路,一到下雨就要踩水淌泥过去,平时晴天灰尘也很大,不仅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也影响小区门口的环境品质。”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和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温江区凤溪大道一小区正大门外道路多年来破烂不堪,影响出行的问题。

9月6日,记者在温江区该小区正大门一侧看到,人行道外侧施工打围,小区居民从小区正大门出来步行至凤溪大道,最近的路线就是横穿门前这一条宽度大约十米的泥泞路,否则就要绕行很长一段。

小区正大门前航拍,左侧为小区楼下人行道,中间为泥泞道路,右侧为凤溪凤翔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地铁站点段

“开始说的8月份建好,到现在你看建啥子嘛,还是烂的。”小区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门前的路这么破烂,出行很不方便。小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总户数在1500户左右,大门前的这条路在小区2019年年初交房之前就已经破烂了,业主也有向相关部门投诉过。

中间的泥泞道路与左右两侧道路显得格格不入

据媒体报道,凤溪凤翔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地铁站点段在8月底完工,该小区正大门外部分区域属于凤溪凤翔大道提升改造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已经成型,至于该条泥泞路为什么没有一起打造,温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此路属于改造项目规划红线之外。

小区正大门前的泥泞道路

对于这条路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提到,此前该路为小区房地产企业修建的一条临时水泥路便道,当时车辆可以通行,后来金强赛事中心2018年开工建设的时候借用此道,到目前一直未恢复。“未来会新建这条道路,现在已经开展前期考察研究,条件允许的话,明年中以后施工没问题。”

对此,您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