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随手拍丨遮阳伞“霸道”,商家如此占道经营合适吗?

2021-09-08 15:3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这些餐馆、茶馆门口架设伸缩遮阳伞占道经营,最严重的已经把人行道占完了,过往通行特别不方便……”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在成都市双流区邹家场西锦中路多家餐馆、茶馆门口架设伸缩遮阳伞占道经营情况严重的问题。

四川在线记者近日在双流区邹家场西锦中路看到,多家餐馆、茶馆门口架设伸缩遮阳伞占道经营,确如网友所反映,最严重的已经将人行道完全占据以致通行非常不便。

最严重的几乎将人行道完全占据

据周边群众反映,伸缩伞占道经营是这里的常态且由来已久,严重时人行道都无法通行,行人出行只能走机动车道,非常危险。

餐馆架遮阳伞占道经营

家住附近的杨先生表示这种占道经营行为主要集中在“龙池西锦”小区周围,对此行为,李先生和周围住户们较有怨言,他告诉记者:“这里的商铺长期将伸缩伞展开,把桌子摆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出去就只能走马路上,相当影响出行安全。”

餐馆架遮阳伞占道经营

茶馆架遮阳伞占道经营

对此杨先生表示该情况已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伸缩遮阳伞占道经营仍没有拆除,已经严重影响出行,希望有关部门管管长期占道经营的商铺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