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建议青衣江流域加强值守应对

2021-09-13 17: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四川省气象台9月13日16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3日20时到14日20时,眉山市、成都市东部南部和德阳、绵阳2市西部及乐山市北部、雅安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大暴雨(雨量100~150毫米)。

各相关市州也相继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以及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9月13日20时到14日20时,成都市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降雨分布不均,其中蒲江、邛崃、新津、双流、天府新区、东部新区、新都、青白江、龙泉驿、锦江区、高新区、金牛区、青羊区、成华区和武侯区15区(市)县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余区(市)县个别地方有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级以上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乐山市气象台预计,9月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乐山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地方有大雨(20-50毫米),其中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夹江、峨眉、井研的部分地方将有暴雨(50-80毫米),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 眉山市气象台预计,9月13日20时到14日20时,全市雨量普遍大雨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阵性大风。

★ 绵阳市气象台预计,9月13日20时到14日20时,安州、江油、北川、平武南部、涪城、游仙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0-80毫米)。

★ 雅安市气象台预计,9月13日傍晚到14日白天,雅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20-40毫米),雨城、名山、天全的部分地方和芦山的局部地方有暴雨(50-7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 德阳气象台预计,9月13日傍晚到14日白天,德阳市西部地区(绵竹、什邡)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其余地方以中雨为主,局地大雨(雨量10-30毫米)。

随着强降雨过程的到来,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流域要提高警惕,加强应对。

★ 夹江县气象局警告说,未来24小时,西部山区及青衣江沿岸将出现暴雨,雨量50-80毫米,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各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做好城镇危房、城市内涝、在建工程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三排查”“三避让”工作,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和组织转移避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