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第一!有机产品获证企业1095家居全国第四

2021-09-14 17:1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摄影报道

9月14日,2021年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在广元市启动。本次活动是全省“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达1095家,居全国第四,已获批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6个,居全国第一。


“有机产业正成为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手段。”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动下,示范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产品提档升级效果明显,助力脱贫奔康成效显著。


启动仪式上,由省认证认可协会组织的知名认证机构组成的有机产品认证技术专家团队与广元签订合作协议,将长期为广元有机产业发展把诊问脉,助力广元打造建设西部绿色商品供给地。


近年来,广元高度重视绿色有机产业发展,全市7个县区全部建成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区,全市有机技术推广面积达185万亩,有机认证面积达48.7万亩,有机认证产品达364个,认证数量和产品规模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广元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65.6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红心猕猴桃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


“我们将以宣传周活动启动为契机,加快推进’有机广元’建设,加快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有机农业金字招牌。”广元市相关领导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