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投资项目重磅发布 雅安芦山集中签约17个项目

2021-09-14 19:5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张超 黄刚

9月14日下午,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之际,雅安市芦山县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共有17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41亿元。

其中,贝特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福鞍控股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携手在芦山县建设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与芦山县合作,不仅是因为雅安水电资源富集,更是看重芦山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崛起的决心和信心。”贝特瑞新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贺雪琴表示,“从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的投资环境,可以看出芦山‘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

最优惠的优势电价、最实惠的土地价格、最优厚的财政奖补、最稳定的种植支持……在推介会上,芦山不仅介绍了一系列支持企业从投资创建到发展壮大的政策“组合拳”,还发布精心准备的四大投资项目,吸引与会客商共谋发展。

第一大项目:芦山县灵鹫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

灵鹫山地处川西龙门山山脉,属于灵鹫山-大雪峰省级风景名胜区,是四川十大佛教名山之一,被认为是燃灯古佛的道场。项目临近县城,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客源市场基础良好。目前,已完成景区总体规划,已开工的天雅高速公路将在项目所在地兴建大型综合服务区。

项目开发聚焦森林康养、禅意养生,计划总投资25亿元,提升灵鹫山旅游景区景观节点,修建步游道、观景平台等配套设施;建设特色森林民宿群,打造森林休闲度假村,新增禅茶体验、运动健身、攀岩探险等康养项目,综合开发灵鹫山旅游景区。

第二大项目:芦山县中药材加工项目

芦山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中药材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近年来,芦山致力于建设现代化中药材加工产生线以及配套设施,进行药材原料深加工和中药制品生产,已累计发展中药材6.6万亩,引进培育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8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13家。其中,雅安迅康药业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也是“科技部中药饮片国家重大专项研发基地”。

该项目立足芦山本地药材品种加工生产,位于芦山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预计总投资5亿元,占地200亩。项目地紧靠国道351线,毗邻县城,地势平坦,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园区主支干道、通讯、天然气、排水排污管网完善。园区建有35kv变电站一个,项目用电有保障。思延乡供水站和县城供水管网提供为园区供水,供水量在10000吨左右,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

第三大项目:纺织全产业链项目

纺织是芦山深耕最久远的项目,具有气候适宜、交通便利、服务成熟、电价优惠、劳动力充沛等诸多优势。近年来,芦山高度重视纺织品牌打造和科技创新,积极加强与省内外纺织院校和龙头企业的洽谈合作,连续两年举办了四川芦山纺织产业发展大会,与省棉麻集团、省农发行合作建立的西南(芦山)纺织产融平台,与经纬纺机合作建设了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与中国棉纺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西安工程大学、青岛大学等10余家协会院校达成合作,形成了集棉纺、包纱、织布、制衣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200亩,建设规模不低于10万锭纺纱、织布、染色(传统印染除外)、制衣等纺织全产业链项目。项目用地位于芦山产业集中区,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场地已平整,落户园区项目可直接入驻。

第四大项目:芦山县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芦山聚焦“碳中和、碳达峰”部署要求,顺势而为提出工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集全县之力培育锂电负极新材料新动能。锚定“建设川西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洼地”战略目标,芦山与雅安经开区、天全县探索构建“错位竞争、点面联动、优势互补”的锂电产业区域联动发展格局,联合助力企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创,已先后引进世界级、国家级龙头企业,落地实施一批了重大项目。我县百亿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集群羽翼已成,锂电产业发展已进入“黄金期”。

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300亩,建设年产10万吨石墨负极材料、电池外壳及电解液等全产业链项目。项目用地已完成征拆工作,所在区域主干道路、通讯、天然气、排水排污管网完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