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签约啦丨广元:集中签约86个项目,掀起“新经济”热浪

2021-09-15 20:1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向朝伦 燕巧

9月15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86个项目集中签约。

推介会上,广元市共推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6个,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86个,涉及铝基材料、绿色家居、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产业。

广元市提出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教育提质工程、健康守护工程、环境优化工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本次签约多个项目聚焦枢纽经济、数字经济等新经济。如甘肃巅峰国际贸易公司拟建500亩5G现代农业园区,利用5G+生态,实现田间到餐桌的“可视化”;杭州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昭化数字产业园,利用当地丰富的电力和水资源,从事数据储存、处理、软件开发等。京东科技集团、兴控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已经多次到广元考察,有意牵手推进数字经济合作项目。

地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的广元,正在掀起“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数字经济”等新经济热浪。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广元铁路枢纽综合物流基地、中欧班列组货基地正在加快建设。四川移动川北超算中心、广元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亮相,即将建成川北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和智慧谷·西部智能产业园,高起点谋划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受到投资商广泛关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