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火炬手点燃全运圣火 快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2021-09-15 22: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15日,第14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在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上,苏炳添、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依次传递,最终由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点燃了本届全运会圣火。

首先入场的火炬手是“百米飞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他成为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书写了中国乃至亚洲田径新的历史。第二棒火炬手是女子游泳运动员张雨霏。东京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冠军。第三棒火炬手是陕西籍跳水运动员秦凯。他连续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并多次获得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全运会冠军,是中国跳水界“大满贯”选手之一。第四棒火炬手是陕西籍射击运动员郭文珺。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蝉联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第五棒火炬手是中国乒乓球队男队队长,大满贯获得者马龙。东京奥运会上,他成功卫冕男单冠军,又与队友们共同实现男团四连冠,以5枚金牌成为国乒历史上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

最后,火炬传到00后女子射击运动员杨倩手中。她以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了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在全场数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杨倩点燃全运会主火炬。

能够成为火炬手,是无数运动员一生的梦想。9月15日晚上,“百米飞人”、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在西安奥体中心开跑。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跑得最慢的100米,不过他却感觉十分光荣。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火炬手,就梦想自己也能拥有这份光荣。“这次终于梦想成真,成为了十四运会的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

作为东京奥运会拿到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张雨霏一出现在西安奥体中心内场上,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她表示,被选为火炬手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这是自己从未有过的体验,也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希望能够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

作为场内火炬传递第五棒火炬手,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长、大满贯获得者马龙也成功完成了火炬传递。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当火炬手,能够成为十四运会火炬手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希望十四运会成功举办。”马龙说。

图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