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时50分,西成高铁部分车次列车恢复运行

2021-09-16 12:3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9月16日12时,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传来消息,受泸县地震影响、四川境内暂停始发的多条线路列车逐渐恢复,截止11时50分,西成高铁部分车次列车已恢复运行。

今天凌晨,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西成高铁、成贵铁路、渝贵铁路、兰渝铁路、郑渝高铁、沪蓉铁路、成渝高铁、绵泸高铁、成灌铁路、成雅铁路、内六铁路等受地震影响区段铁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封锁区段线路进行巡查,重点检查轨道、道岔、接触网支柱基础、通信机械室等关键设备有无松动、损坏等情况,对桥梁、隧道、路基及防护栅栏等关键设施进行巡视检查,防止出现设备状态不良及落石、危树侵线等安全隐患。

同时,该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通过官方微博、LED显示屏、站内广播等多渠道及时公布列车停运信息。各车站立即调动干部职工火速奔赴现场,临时加岗补充,增开退票窗口,最快速度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在候车室、进站口、售票厅等关键处所加强客流引导,耐心做好旅客的宣传、解释、安抚工作。目前,各车站旅客排队退票秩序良好,情绪平稳。据成都车站统计,截止10点30分,成都东站全天已停运列车114列。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已购买车次停运的旅客,可于票面开车时间(含当天)30日内,在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且未取报销凭证的旅客,也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以上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停运车次具体信息和后续恢复运行情况,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客服热线咨询,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