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央企差旅支出占比10% ,携程”盯“上了这块蛋糕,打造一站式差旅平台

2021-09-16 12: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出趟差,申请、报销流程复杂,有时还需要自己垫付,费时费力又烦心……相信职场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日前,在携程商旅主办的“商旅·共生”旅动中国成都站活动上,记者获悉,国内差旅行业普遍存在流程复杂效率低下的问题,特别是国央企,差旅支出占比达到10%,且时间长、流程多,影响企业运行效率。国内最大的OTA平台——携程”盯“上了这块蛋糕,将聚焦传统差旅行业转型,特别是国央企,推动差旅报销流程再造,打造全产品一站式的差旅平台。

打造全产品一站式的差旅平台,即通过国央企这类动辄上万名员工的集团型企业掌握全面真实的差旅消费数据和行为过程数据,以数据指导政策优化和业务决策,降本增效,实现从出差预定到报销全程无纸化和一站式。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表示,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探索中,国家明确提出“国有企业要做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携程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商旅业务自2006年起开展,已经先后为12000余家大型企业、世界五百强,5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商旅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携程商旅酒店业务交易额同比实现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仅2021年1月至8月携程商旅酒店交易额已远超2019年及2020年全年交易额,逆势大幅增长。

目前,携程商旅差旅平台服务已应用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该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芳透露,四川电信已完成员工商旅平台建设,整合内部管理系统,结合云网融合能力,实现员工差旅出行及费用报销的全流程、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员工出行便捷与企业降本增效两方面效果都很明显,差旅报销时间、成本支出比此前大大降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