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12340” 这个电话请您一定要接

2021-09-17 19:2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您好!这里是12340…”

“请问2021年以来,当地哪些违法犯罪现象比较突出?”……

9月17日上午11时,在位于省统计局大楼内的四川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20多名访问员在各自工位前忙碌着。“028-12340”是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主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测评和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目的在于迅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

接到该电话来电或短信的市民们,可以积极参与调查,表达对政策的意见,对社会热点的看法,评价政府工作。“市民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该中心副主任杨宜武说。

当天,省统计局举行四川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四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统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改革创新和监督作用。参加活动的嘉宾还参观了四川统计史馆、走进四川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一步感受现代化统计调查方式。

在四川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杨宜武还特别提醒,当您接到028-12340的电话时,请您认真聆听,热情配合,积极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访问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请您保持耐心,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只有完整回答所有的问题,才算一次有效的调查样本量。

“当您在评价打分时,全部10分是无效样本。例如:一个9分,其余都是10分,这种才是有效样本。”杨宜武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