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以湖羊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广安“巴上草原”将于9月23日开园迎客

2021-09-21 21: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位于广安区石笋镇的“巴上草原”羊文化主题乐园迎来了不少游客打卡。四川在线记者获悉,再过两天,“巴上草原”将正式开园。这里还将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安主会场活动。

广安区委常委、副区长范学良介绍,巴上草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湖羊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为广安市广安区与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在广安区石笋镇龙岩村共建,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之一。据了解,“巴上草原”总占地130亩,其中有80亩的湖羊养殖基地。目前“巴上草原”羊文化主题乐园里的网红桥、滑草、儿童乐园、七彩滑道、湖羊科普馆等项目已对外开放。9月23日正式开园当日,这里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同日,“巴上草原”乐园羊餐厅将开业。

近年来,广安区与南浔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文旅方面,建成了颇具江南水乡风情的浔栖江南度假区,泡泡屋等景点亦成为网红打卡地。范学良表示,此次巴上草原开园后,将有助于以农旅文融合思路推进乡村旅游,传播湖羊文化;同时通过湖羊繁育、养殖培训等,也有助于湖羊在广安的全产业链发展,推进“湖羊致富”工程。

摄影:廖小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