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专车”有望率先落地成都!中德合资公司沃珑空泰在蓉成立

2021-09-22 16:3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朱雪黎 摄影 李强

打“空中飞的”是怎样的感受?今天,在成都的一场发布会有望拉开空中出租车落地成都的帷幕。

9月22日,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Volocopter与国内新通航产业构建者沃飞长空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共同打造合资公司——沃珑空泰(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珑空泰”)。公司成立后,首个方向是研发“空中专车”,未来飞行汽车就像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服务城市发展。

中德合资的沃珑空泰将负责德国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运营, 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将城市空中出行(UAM)落地中国,推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展。同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出任Volocopter顾问委员会成员。

城市空中出行(UAM)是未来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运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进行人员或物资在低空城市内或短距城际间的运送。城市空中出行将大幅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让人员与物资以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和交通枢纽,航空产业高地,也是吉利科技旗下沃飞长空总部所在地,吉利控股集团重要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沃珑空泰将从成都起航,充分利用吉利控股集团的生产能力及产业布局,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建立智慧立体出行生态,为用户提供最佳出行体验。

发布会上Volocopter、沃珑空泰与吉利科技通航制造基地签订了制造协议合同,由后者在中国生产沃珑空泰的飞机和零部件,以满足中国今后对空中出租车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沃珑空泰宣布订购150架Volocopter旗下飞机,包含大型物流无人机VoloDrone,载人飞行器VoloCity,大型载人飞行器VoloConnect。

沃珑空泰董事长靖超表示,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沃珑空泰将加速布局空中出租车及城市空中出行业务。城市空中出行是新通航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与沃飞长空长期秉持的“新能源、垂直起降、自动驾驶”技术路线与业务规划不谋而合。

靖超说,在通航产业这个新赛道,成都在全国有明显优势。作为成都乃至西部创新发展高地,成都高新区超前部署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卫星互联网四大新赛道,在智慧城市超大应用场景建设上深度探索。同时聚合资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作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2019年获得欧盟航空安全局设计组织批准并于2021年获得生产组织批准的eVTOL公司,Volocopter一直在UAM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一系列包括载人(VoloCity 和VoloConnect)和载物(VoloDrone)的机型。

作为Volocopter长期战略投资者,吉利控股集团于2019年领投Volocopter C轮融资。2021年4月,双方确认后续将成立合资公司,作为未来三至五年内进行新型城市空中出行场景在国内的运营主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