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乡愁①:行走在岁月酿岀的乡愁间

2021-09-24 19:4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川观拍客 王丹 四川在线记者 陈鹏

掬一捧流水望明月,游子何处惹乡愁。一个人若从来没有离开故乡半步,永远体会不到那种乡愁的滋味!对于远离故土的游子来说:乡愁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思念,是再也回不去的童年;它是贴紧心窝依偎的一种情感,是我们烦躁不安时,最向往的一片净土。

当游子充实了城市,与乡愁渐行渐远时,乡愁更像一壶浓烈的酒,随着时间越长,越能散发出浓浓的醇香,让游子们抹不掉的对故乡的那份怀想,解不开的对故乡的那份眷恋。不论四季更迭,闭上眼眸闻息着那里的味道,画影幻现,故乡每一寸土地,每一片青瓦粉墙红花绿影,它的光影,它的空气,它的声线,还有它的名字,每个熟悉的景物入得梦来,游子的心,仿佛又回到了,漫步在草长莺飞的旧时光里,在那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视频:王丹 周新

作曲作词:樊讯

舞蹈:侯木懿   李抒濛 郭丽杉

图片视频后期、文案:陈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