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新萌宠!“猴哥”住进乐山嘉州绿心公园

2021-09-25 21:0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卓然 四川在线记者 曾小清 王晋朝

继朱鹮之后,乐山嘉州绿心公园又迎来新客人。9月25日,嘉州绿心公园猴馆正式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早上9:30一开馆,便吸引一批萌娃前来研学观光。

嘉州绿心公园规划保护面积10.77平方公里,是中国地级市中最大的城市“绿心”。 作为城市之肺,这里四季花香不断,满眼皆绿,是本地市民和游客休闲打卡好去处。乐山市市中区积极培育绿心公园的生态氧吧、文化客厅、健康驿站三大功能板块,自然生态研学游项目,是其功能的重要实现载体。猴馆和今年2月开放的朱鹮馆,是项目最大亮点。

前期,兴嘉集团、绿心管理处与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专家在绿心公园内多次踏勘,经专家建议,猴馆选址于芦山湿地,临近朱鹮园。

猴馆入驻了15只猕猴,年龄在2-5岁。猕猴属灵长目猴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沟谷和江河岸边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以群居为主,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

据悉,猴馆观赏时间为09:30-17:3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猴馆每天限流参观300人。绿心管理处提醒,为保障“猴哥”安全,请游客不要自备食物投喂。

(图片由乐山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