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来跟川观妹打卡大熊猫最迷恋的熊猫海

2021-09-28 11: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天鹅海

梁枫 用旦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华小峰 阿坝观察 周琳 安琪

9月28日,历经4年时间的恢复,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这也意味着,游览九寨沟景区,游客们将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到大熊猫最迷恋的熊猫海和《英雄》外景拍摄点箭竹海,以及美丽的天鹅海、原始森林等景点啦。

 

在“8·8”九寨沟地震中,九寨沟景区日则沟内的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段受灾严重。其中,老虎嘴损毀最严重。由于山体垮塌,道路受阻,导致九寨沟景区五花海以上的熊猫海、箭竹海、天鹅海、原始森林等景点被藏在了“深闺”中。

熊猫海

天鹅海

9月22日,全长918米的熊猫海隧道建成通车。据了解,熊猫海隧道是连接九寨沟景区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打通老虎嘴瓶颈道路的关键通道,总造价约为1.25亿元,为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三期道路(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段)的控制性工程。 随着熊猫海隧道的通车,不仅彻底结束长期制约景区交通的瓶颈历史,同时也将能为游客提供更为舒适、安全、方便的游览氛围。

天鹅湖

原始森林

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随着九寨沟景区全面归来,四川在线记者现场体验,坐车穿过熊猫海隧道,九寨沟景区日则沟内的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段的熊猫海、箭竹海、天鹅海、原始森林等景点依次“重现”在眼前。4年了,这些海子依然美丽,保持着独特的绝世“容颜”。来,下面跟着川观妹,一起去九寨沟景区,打卡这些好久不见的景点。

景点介绍

熊猫海,海拔2574米,它的得名有两种不同的说法,一说是大熊猫最迷恋的地方,最喜欢到这里喝水;另一说则是因为枯水季节,水中的钙华物和藻类呈现黑白两色,犹如一只大熊猫皮毛。在熊猫海下方的山谷里还隐藏着九寨沟景区落差最大的熊猫海瀑布。瀑高78米,宽50米。熊猫海是水位变化巨大的海子,年最大变幅量达7米左右。

箭竹海,因湖畔箭竹丛生而得名。这里有九寨沟特有的华西箭竹、冷箭竹。在无风时,箭竹海的倒影甚是美丽,丝毫不逊色于镜海。此处也是张艺谋导演拍摄电影《英雄》的外景拍摄点之一。

天鹅海,湖面绿草如茸,碧水清澈见底,冬天积雪覆盖在水草上,宛如天鹅绒毛。天鹅海景色变化多端,夏秋时节,草丛里繁花似锦,星星点点,摇曳多姿。冬日,远山近树银装素裹,清波不断。

芳草海,是一块典型的湿地,湖中碧草苍苍,水禽嬉戏于此。芳草海四季观景各有不同,春季绿草如茵,夏日繁花似锦,深秋一抹金黄,冬日洁白晶莹。

原始森林,是日则沟的最后一个景点,也是九寨沟次生林与原始森林的分界地段。面积540公倾,植被以冷杉、云杉为主,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1840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