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开街

2021-09-29 09: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白川东

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一定会从商业文化街区开始。北京有三里屯,上海有陆家嘴,成都有春熙路,如今,恩阳也有了“米仓老味道”。9月28日晚,焕然一新的巴中市恩阳区义阳二街开街。

“品恩阳美食·鉴千年古镇”,当晚,数以万计的恩阳市民,携老扶幼汇聚于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共同见证这一盛大时刻。看文艺表演、品特色美食,参与游戏互动、陪家人散步、在雕塑街景旁合影留念……,直到晚上10点,前往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打卡”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义阳二街本是恩阳城区一条普通的老街,因道路不够整洁,商业业态也比较繁杂,大多数市民只是到此停车,顺便在这条街道找家店铺解决温饱,街道两旁商家经营状况平淡。直到2020年,恩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让老街迎来了转机。按照“城市景区化”“旅游品牌化”的要求,恩阳区委政府提出了,围绕餐饮主业,集聚整合恩阳及巴中市内特色美食,将这里打造成“特色美食一条街”的目标定位。

随后,通过对该街区建筑风貌的改造、街道功能重构及多元化文化场景打造,尹家牛肉、双胜肚包鸡、观音井板鸭、花丛卤鸡、火锅、串串、鱼头等美食齐聚,一条最具魅力、最具活力,最具市井烟火气的特色美食街坊跃然世前。

“没想到一场‘小手术’,竟让这条老街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成了全区最潮的那条街、最有特色的集聚地、最靓丽的那张名片……”,开街仪式现场,义阳二街业主代表难掩心中的喜悦,称自己做梦也没想到,短短5个月,义阳二街地面宽敞整洁了,有了文化雕塑、街景绿化、造型灯光,还引进了许多商家,可谓是恩阳全区集旅游、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住宿文化等多位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义阳二街的蝶变仅是恩阳城市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恩阳区委围绕“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新发展战略,“营城聚人,建园兴产”的发展路径,落地了临港产业园、《恩阳船说》大型沉浸式夜游项目、十园六院、田园恩阳、“五一七开”等一系列重磅项目。未来,恩阳将围绕巴中全市“三市两地一枢纽”目标定位,为恩阳城市发展带来更多变化和惊喜。

此次开街之后,恩阳米仓老味道街区还将开展国庆七天乐美食品鉴活动,其中还包括“我为祖国过生日”巨型蛋糕迎国庆、恩阳美食一元拍、商家促销、红包派送、啤酒竞饮比赛等丰富多彩的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