湔江河谷新地标︱形似“飞碟” 好看好玩儿的“卧龙台”

2021-09-30 10: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张勇

彭州市文联

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小鱼洞大桥桥头一座形似“飞碟”的美丽建筑揭开神秘面纱,这就是名为“卧云台”的彭州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展示中心。

2017年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全面启动,试点区规划范围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其中,成都片区涉及彭州、崇州、大邑、都江堰4个县(市)。大熊猫国家公园彭州区域由四川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彭州市国有林场部分区域组成,涉及1个镇4个村。

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展示中心旨在充分展示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形象,以湔江生态区为基底,融合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情景体验、文创体验为一体的展示中心。它不仅仅是熊猫生态谷项目的接待中心,也是龙门山加快生态价值转换、践行绿色发展的缩影,更是湔江河谷、彭州乃至成都联接四川“三九大”旅游发展快速通道的开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