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数据:国庆期间,成都成全国最大包裹“留守”城市

2021-10-08 20: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全民出行畅游季,网购包裹怎么收?

这个国庆长假,全国安心出游同时,快递也在放心“留守”。10月8日,菜鸟驿站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共有2600万件快递保管超过3天,全国近700万件快递保管超5天。成都成全国最大快递“留守”城市。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国内游出游达5.15亿人次。菜鸟数据显示,这期间,2600万件快递在菜鸟驿站保管超过3天外,超1300万件快递保管超4天,还有近700万件快递保管超过5天,

国庆假期长期保管快递最多的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广州、上海、深圳、郑州、天津和南京。其中,成都、重庆连续两年蝉联国庆出行“最忙”城市前二,西安超过武汉,首次进入今年国庆“留守”包裹最多城市三强。

“今年国庆假期暂存的快递挺多,超过5天来取的,大概占了长假7天快递量的三分之一吧。”10月3日开始,西安糖果House菜鸟驿站站长李元元就开始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引导小区居民尽早来取快递。“驿站的快递量要堪比双11了。后来知道很多人都去旅游和回家过节了,我就给他们都免费保管着,等他们回来随时来取就行。”

在广州柏悦湾驿站,小区住户杨女士取走存放了7天的多个包裹。“买了些生活用品和女儿喝的奶粉。现在包括也能‘留守’,方便不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