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刷脸开门 来成都24小时城市书房静心阅读

2021-10-12 17: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摄

10月12日,成都市一环路南四段与兴蓉街的交叉口处,一间名为“高新24小时城市书房”的小屋十分显眼。书屋内坐着几名市民,静静地翻书听书。这是成都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

与传统阅读空间不同,这个书房里不仅有纸质书,更汇集了有声书柜、有声图书馆、有声明信片等多种有声阅读产品和定制化的互动产品。有声书的数量超过2万本,每周都会进行更新。

书房无人值守且全天24小时开放。书屋门口有一个脸部识别机器,记者通过“刷脸”,开门进入。在书房里的有声互动墙面,记者随手拿起一本实体书,自动触发了20分钟左右的对应书目音频,可以边看边听,或只听不看。

在集合了多种阅读体验的有声书柜内,还可以享受沉浸式的阅读体验。有声书柜旁,还有一张有声阅读书桌,这里搭配有免费的充电接口及4台耳机森林听读机。

需要注意的是,书房里的实体书本只提供现场免费阅读,不能拿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