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四川首位航天员叶光富⑥|这个中学厉害了:师兄将发射火箭,把师弟送上太空

2021-10-15 11:3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王国平 程文雯 李强 文/图

1995年至1998年,叶光富在四川天府新区太平中学(原双流县太平中学)完成了高中三年学业。10月15日早上,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太平中学采访。

“这次更有一段佳话,师兄负责发射火箭,师弟是航天员。”四川天府新区太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友洲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四川天府新区太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友洲

原来,太平中学1979届校友严兵也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参加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任务。得知叶光富被选为航天员后,严兵昨天也在朋友圈送上祝福:“这次飞天的航天员之一叶光富,是我家乡双流县太平中学校友,预祝明晚一切顺利,圆满完成六个月的空间站任务。”

严兵在朋友圈为叶光富送上祝福

严兵是太平中学高1979届1班毕业生,当时考入当时的成都科技大学,如今在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工作,是航天研究员、火箭发动机质量主管、高级工程师。本次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参加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任务。

严兵

2011年9月,太平中学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严兵曾回到母校参加庆祝活动。“严兵就是双流本地人,昨天晚上他的同学还和他通过电话,我们才知道严兵要参加此次发射任务。”胡友洲说。

叶光富的高中毕业证书存根

叶光富1995年进入太平中学读高一,1998年毕业,当年通过空军招飞考上飞行员。

叶光富高中毕业合影(后排右起第7位是叶光富)

胡友洲说,空军招飞工作在学校搞了很多年,学校有很多学生参加招飞,但之前都没考上,叶光富是第一个,属于“零的突破”。

叶光富招飞成功,极大鼓舞了学生们,此后,学校还有很多同学通过空军招飞成为飞行员,学校也成为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学校。这几天招飞工作正在学校进行,太平中学不少学生都在踊跃报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