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光富高中母校师生守候发射:要像他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2021-10-15 23:5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陈昊 程文雯 吴枫 李强

10月15日晚上,川籍航天员叶光富曾就读高中的天府新区太平中学,组织学校师生一起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为优秀的学长加油助力。

学校礼堂里挂着两条红色大横幅。一幅写着:热烈祝贺叶光富学长入选神舟十三号首飞乘组!另一幅写着:太平中学全体师生为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叶光富加油!分别代表学弟、学妹和学校的祝福。

收看发射直播开始前,叶光富当年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他们记忆中的青葱少年,一个个小故事、小细节,让大家感受到叶光富奔赴星辰大海历程中的脚踏实地。

随后,太平中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有已报名参加招飞的学生。

1998年,叶光富上高三时,空军招飞的消息传到他所在的学校。从小就梦想飞行的他报名参选,成功进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

据太平中学副校长黄芳介绍,除叶光富外,学校还走出了三位飞行员。

学生们表示,要以学长叶光富为榜样,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练好本领,以后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