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狂飙170码还“凡尔赛”?罚款400元,记8分!

2021-10-19 21: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李富强 四川在线 记者 陈松

10月18日下午16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十七大队民警接到群众的举报称: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拍摄并发布高速上驾车狂飙170码的视频。民警接到举报电话后立即对该视频进行分析研究,经核查发现,录制该视频的道路正是十七大队辖区S80古宜高速僰王山至兴文路段。民警随即通过监控锁定了该辆超速小车(川Q129**),同时电话联系驾驶员钟某。在铁证面前,钟某承认了自己在S80古宜高速上飙车超速170码且拍摄视频上传的事实。民警对钟某的行为严厉批评,要求驾驶员立即删除上传的视频,并于19日上午到十七大队接受处罚。

10月19日上午11时许,钟某到达大队部接受处理,民警对其询问得知:原来钟某平时比较喜欢拍摄短视频上传某视频软件,为了博取眼球,钟某不顾驾车安全将车速飙升到170码,并用手机将超速的这瞬间录制下来并上传到某视频软件进行炫耀。民警了解完情况后再次对钟某的超速违法行驶及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两项违法行为进行教育,钟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车。

最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钟某的超速及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罚款400元,累计记8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十次事故九次快,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速度不是第一,平安才是终点”,出行请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切勿超速行驶。(省高速交警三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