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爷青回!成都百货大楼复刻40年前的成都市井生活

2021-10-20 10: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影报道

有近70年历史的成都百货大楼地处成都的市中心天府广场,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可以说是最辉煌的时候,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人头攒动的盐市口商圈,人气火爆如同现在的太古里。成都百货大楼可以说见证了成都的发展历程,也在老成都人心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今年国庆过后,更名“天府红”的成都百货大楼用一整层楼打造1980年代成都的生活场景,迅速火爆朋友圈。

水磨石和三合土的地面,榆木电桩上的钨丝灯泡泛着橘色灯光,染坊街、科甲巷、八宝街…… 复原的路牌以及多个公交车站点、站牌都是比照原版复制,录像厅的灯箱、门市部、电子游戏厅的招牌,街机、台球桌和大红奥拓出租车都是那么地显眼。“快去给你女儿打电话,对,就这个姿势。”笑声中,两鬓斑白的张大爷举着手机给李嬢嬢拍着照。“很多当年的生活细节还原得很像,晾衣杆上的各式衣服,小人书摊位那个时候就这样的,当年的小朋友就是一两分钱在书摊翻一天的小人书。”张大爷说:“我家就住在新南门附近,1971年我下乡去攀枝花了,2016年才退休回到成都,孩子她妈就是这样用公用电话给女儿打电话的。”“还有这些悬挂、张贴的标语,简直就像回到了从前,满满的回忆。”接话的李嬢嬢很是兴奋。

四川在线记者观察到,整个一层楼都被打造成了实景生活画卷,比较详实的还原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成都人的生活状况。走进这里,让人瞬间就有了穿越感,这样的怀旧打卡地很值得一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