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一中举行80周年办学成果展 获8所高校授牌“优秀生源地”

2021-10-21 21:4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 张雨瑄

“1941 铭章建校 80年立德树人;90年初 行知入校 30载砥砺前行;行知文化入一中 教育高地决心攀……”10月21日上午,伴随着少年们清亮的声音,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暨新都一中80周年办学成果展在新都一中如期举行。各级各界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陶行知研究会和40余所高校的嘉宾,与新都一中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盛会。

由4名领诵和5000余名一中学子合诵的《有您的一中,花开成画》将现场嘉宾们跟随新都一中成长的脚步,一起走过80年的办学历程。新都一中校长刘旭东在欢迎致辞中表示:“8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践行陶行知思想,并取得显著成效:学校是陶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基地、陶行知思想实践先进集体,在80周年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做行知路上的赶路人!”。

新都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忠诚在开幕式上表示新都一中始终坚持“盛德兴校,学育兼施”,实行“三优教育”,成立铭章学院,形成了拔尖创新人才全学段贯通式培养模式,是新都实行“教育优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缩影。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所985高校的代表将“优秀生源地”授予新都一中。

据悉,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暨新都一中80周年办学成果展定在21日下午集中进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学术交流。陶行知曾孙,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陶侃、上海市行知二中校长陈振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聂圣哲、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校长张和松受邀做学术交流报告。(图片来源:新都一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