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你的家”2021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启动

2021-10-21 21:4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因为我先生,2009年我来到了成都。”自诩为“四川媳妇”的成都可芳文创有限公司总经理宓欣怡,分享了她从甜品饮料到文创农业在四川12年的创业历程。

10月21日,“我的故乡你的家”2021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开幕式暨回乡创业发展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不仅仅有“四川媳妇”,嫁到台湾的四川爱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武也讲述了她2018年回乡从事现代科技农业有机蔬果种植的创业故事。

宓欣怡和陈爱武都是两岸婚姻家庭的代表。据不完全统计,川渝两地两岸婚姻家庭超3.3万对,其中四川有1.8万余对。

有现场的分享,也有线上的对话。受疫情影响,许多没能返乡参加活动的岛内川渝籍陆配相聚台湾台中和嘉义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全程参与交流互动。

“大陆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很乐意向岛内姐妹推介家乡的发展成果,帮助更多姐妹关注家乡、投资家乡。”在活动现场,自贡籍陆配张英说。

此次的活动以“感恩奋进 亲情融合 创业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和四川省妇联、重庆市妇联共同主办。除了回乡创业发展交流,还特别举办了在川创业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我的故乡你的家”2021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为期一周,70余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将先后前往成都、德阳、内江、重庆等地围绕家风家教、巴蜀文韵、社区治理、经贸考察、女性创业等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参访交流与体验,充分感受建党百年以来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

据了解,“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前身是已连续9年举行的“四川新娘故乡行”活动。2020年,活动升级为“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成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台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和《川渝对台人文交流协作机制》的重要品牌活动。

借此活动,很多两岸婚姻家庭通过回家探亲、回乡参访等方式了解西部发展机遇,很多人选择扎根在川渝两地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成为了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壮大川渝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川渝建设成果和发展机遇的推介者和“两岸一家亲”的践行者。(陈治普 摄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