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的中国⑨|光影变换下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尽显美轮美奂

2021-10-21 22:1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摄

深秋时节,秋色烂漫,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的唐克草原也披上了“黄金甲”。

黄河蜿蜒穿过披上“黄金甲”的大草原

黄河远端好似与天相连接

当黄河自西向东流入四川时,这支流淌千年的母亲河,没有惊涛拍岸的磅礴气势,却像一支粗犷的牧歌,带着亘古不息的热情,款款而来,在这里拐出了一片沉静婉转,平静优雅。她蜿蜒环绕在广袤无际的原野,以一百八十度的优雅风姿形成了“黄河九曲第一湾”的壮美景观。

“黄河九曲第一湾”全景

遥看黄河自西向东流入四川

鸟瞰“黄河九曲第一湾”

黄河蜿蜒环绕在广袤无际的草原上

云上眺望“九曲第一湾”

云上眺望“九曲第一湾”

“九曲第一湾”风景区

10月20日,“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四川站采访团来到“黄河九曲第一湾”。朝阳初升,柔和阳光透过云缝洒向大地,忽明忽暗。“黄河九曲第一湾”也随着光影的变化展现出自己的婉转大气和美轮美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