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购买二手房,能否自行迁出原房东户口?

2021-10-22 11: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购买了二手房,新房东暂时没有迁到此房户口的打算,请问有无处理方式让原房东户口自行迁出?”近日,网友刘女士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购买二手房后迁出原房东户口的问题。

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她通过房产中介在成都市温江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因此前对户口事宜不太了解,因此未跟原房东约定户口迁出事宜。“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这样对我其实有一定风险。”刘女士表示,因此她想咨询,能否有方式让原房东户口自行迁出该房屋。

对此,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办证中心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回复表示——

根据《全省公安户政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第十二条和第十五条规定,购买二手住房原房主户口未迁出,现房主可申请办理公示,待公示15个工作日后,可将原房主户口迁移至街道办事处公共集体户内。

具体可在何处进行公示?需提供哪些证明?记者致电该办证中心了解到,现房东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到当地公安户籍部门申请公示即可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