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99亿元,宜宾蜀南竹海竹文化和生态总价值这个数

2021-10-22 11:2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近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举行期间,“蜀南竹海竹文化价值评估和生态价值核算”研究成果发布,其核算总值为86.99亿元。

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供图

据悉,该研究由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宜宾市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等联合开展。经综合评估,蜀南竹海竹文化价值及可计量的外延价值合计约为34.23亿元;其生态价值核算森林、湿地和农田(耕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量总计为30.24亿元/年,其中竹林的生态服务价值量最高,占森林生态服务总价值的96.44 %;其自然资源资产价值总计为22.524亿元。因此,蜀南竹海竹文化价值评估和生态价值核算总值为86.99亿元。

发布该研究成果的国际竹藤中心副主任、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李凤波表示,本次核算对加快推进宜宾乃至四川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竹林风景线建设具有重大的科学指导作用,同时也形成了契合蜀南竹海地域生态特征的创新性成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示范区也将着力在竹资源、竹产业上下苦功夫,力争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宜宾市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