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通报一批“电马儿”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2021-10-23 14:0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0月23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成都市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挪用、假冒非机动车号牌、闯红灯、逆行、侵走占机动车道、改装改型、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自10月18日至22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查处辖区内非机动车违法447件,其中挪用、假冒非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138件、逆向行驶的103件、闯红灯15件、侵占机动车道97件、违反规定载81件、改装改型13件。

当日,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还通报了3起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案例一:挪用非机动车号牌

 

10月22日,在高新区益新大道与益园三路交叉路口,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对该路段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进行了整治。13时41分,民警对一辆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胡某某实施挪用非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胡某某作出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在对胡某某处罚的过程中,另一组民警在检查孙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时。而孙某某也同样实施挪用非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孙某某作出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在处罚的同时,民警对两名驾驶人进行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案例二:改变非机动车外形结构加装雨棚

 

在10月22日,成都六分局民警在高新西区西芯大道对在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进行整治。10时54分,在整治过程中,一辆加装雨棚的电动自行车朝检查点驶来。民警立即挡下该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王某某实施驾驶加装、改装等改变非机动车外形结构的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王某某作出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现场拆除加装的雨棚。

成都交警提示:请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选择合格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并及时依法登记;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骑行车辆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守法文明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