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跑步道8.848公里 与水草小鱼相伴的书店 全新的兴隆湖太亮眼

2021-10-25 20:4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绿道环湖蜿蜒,水草在水中摇曳,湖心岛上不时有飞鸟划破天际……经过14个月的水生态综合提升,10月25日,天府新区兴隆湖撤掉了围栏。

从2020年8月份起,天府新区再次进行兴隆湖水生态综合提升工程,在完善提升水生态的同时,还结合市民、企业的意见,丰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设置更多新经济、新生活、新消费场景,提升兴隆湖整体体验。

目前兴隆湖水域面积4500亩,整个湖区面积达到6500亩。其中,蓄水量为670立方米,差不多相当于半个西湖。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提升工程最大的亮点是应用“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技术”,在兴隆湖湖区中建立水生态系统,以保证湖区水质及提高透明度的景观效果。据悉,本次水草种植,也进行了充分设计,不同的水草,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丰富的水底景观。“在湖中肉眼可看水底两米以下的水草和小鱼,很舒服的。”工作人员对留恋岸边的市民说。

沿兴隆湖一周,打造了8.848公里的跑步绿道更是吸引跑友的绝佳场地。来吧!相约兴隆湖,这座全时全龄全民共享的城市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