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来了!这份健康提示请收下

2021-11-24 13:28:04来源:成都疾控编辑:梁庆

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知,于2021年11月24日零时启动橙色预警。针对重污染天气下人群健康防护,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您送上健康提示:

一、注意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外出老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请避免外出活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需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儿童和有呼吸困难症状的人群,应选择专用口罩。

二、提高健康素养,保持身体健康外出后要及时清洗面部、口鼻及双手;坚持昼夜保暖,预防伤风感冒;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注意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保持良好身体状况;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三、保持室内清洁,注意适当通风如有条件,可使用空气净化装置;使用湿润的抹布、拖布打扫室内环境,避免扬尘;减少高温下煎、炒、炸等烹调活动。

四、保持个人卫生,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当下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日常做好“戴口罩、一米距、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婴幼儿和老人等易感人群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肺炎或流感疫苗接种,提高对呼吸道传染病的抵抗力。

五、自觉参与控烟,注意公共卫生避免在室内吸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禁烟条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