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复兴号动车组上新!新型“绿巨人”来成都啦

2021-11-25 14: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胡志强  四川在线记者李向雨

近日,新配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2组CR200J型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抵达成都车辆段双流客整所,与既有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不同的是,新车型车厢外部尺寸、材质发生较大改变,车厢内部均采用LED照明方式,在列车供电故障状态时,应急照明可持续工作5小时。同时,新车型制动系统采用停放制动替代手制动,取消了气路控制箱,优化了供风管路,增加停放制动安全环路。此外,新车型在座椅扶手下方增加了电源、USB接口,可调节靠背座椅,让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

车厢内景

车厢内景一角

插座设置于中扶手前端。

车厢内景

车厢内一角

车厢内景

车厢内景

车厢内景

车厢内景

据了解,新配属的CR200J型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采用流线型外形,车身涂装以鲜亮的‘国槐绿’为底色,被广大网友赠名“绿巨人”,是我国复兴号系列动车组中名副其实的“网红”车型。为做好新配属CR200J型新型复兴号动车组投用前检修工作,成都车辆段科学编制检修计划,细化检修方案,精心挑选12名业务技术精湛、工作责任心强的生产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对相关检修人员开展适应性培训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