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发电”,“电小芒”走进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送“光芒”

2021-11-25 20:5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秦丽 马权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把安全用电知识带进山乡校园,为校舍检查用电设施安全情况……近日,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中心学校迎来一群“电力使者”: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三线阳光”志愿者们通过电力安全课堂、现场电力安全检查、结对共建座谈交流等活动形式,开展了一场以“共享教育资源,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的“光芒”扶智志愿项目活动。

“目前本地村民充分利用梯田景观和傈僳族传统文化,开展乡村文旅产业,虽然经济收入有了一定提升,但教育问题一直是制约当地发展的重要因素。”新山傈僳族乡中心学校校长黄伟介绍,整个新山傈僳族乡只有一所含幼儿园、小学在内的中心学校,是当地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重要通道。

近年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丙谷供电服务站针对学校用电特点,在“护航开学季”、“考试保电”等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义诊”服务,对师生食堂、教室、楼道、配电房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还不定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学生及家长安全用电意识。同时,通过“光芒”教育扶智志愿项目,使当地少年儿童的学习教育质量有了质的提升。

据了解,“光芒”教育扶智志愿项目是2019年由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发起,以“三线阳光 光芒绽放”为服务理念,坚持“灌溉、成长、绽放”主线,以“电小芒”为形象代言人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开展教育扶智,重点开展留守学生、贫困儿童关爱的行动,呵护祖国花朵,扶智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