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学非遗 “双减”之后自贡荣县乡村小学生成为麒麟灯传承人

2021-12-01 11:2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何海洋 摄影报道

11月30日,自贡市荣县留佳镇小学五年级学生杨俊鹏和余泯奕课后又在操场上练习麒麟灯,在两人娴熟的搭档下“麒麟”活了起来,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围观。


孩子们穿上演出服表演麒麟灯舞


非遗传承人给孩子们讲解表演步伐

麒麟灯又名麒麟灯舞,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流传在当地的特色民间文化活动。在“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将“麒麟灯舞”引进校园,组建起了“麒麟灯舞”艺术社团,请来了专业的麒麟灯舞传承者亲自教学,购置了表演服装和设备,增强了学习趣味性,提高孩子们的可参与性和参与积极性。让传统文化在“舞”中得以传承,进一步丰富了“双减”政策后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认同感,让“非遗”技艺在青少年中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练习吸引了其它孩子的围观


练习吸引了其它孩子的围观


练习吸引了其他孩子的围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