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也有“医院”?成都这家医院专为猕猴桃宝宝看病

2021-12-01 14:4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川观拍客:任丹 伍新宇

成都新朝阳作物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人看病去医院,动物看病去宠物医院,你知道水果看病应该去哪里吗?最近,成都蒲江有一家专门为猕猴桃看病的医院火了。这家“猕宝医院”已经开设有两年多的时间,内设置五个科室,每个科室都是由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坐诊。迄今为止,医院已开出4000多份处方笺,诊断准确率达95%以上。

成都蒲江10万亩猕猴桃产业示范基地里每年产出的猕猴桃是当地不少农户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该基地负责人、成都新朝阳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任丹介绍,为了让基地内的猕猴桃宝宝更健康地成长,基地特别成立了“猕宝医院”,即专门为猕猴桃把脉问诊的医院。

据了解,这所“猕宝医院”以猕猴桃为导向,研究生物技术“从土壤到餐桌”全程管理的测试评价。同时,为了依托该“医院型、场景化”的生测基地,进行更多生物技术集成的测试研究,并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基地在“猕宝医院”设立了“土壤环境与营养分析室、病虫害绿色防控诊断室、园艺管理室、综合营养管理室、品控管理室”五大科室,把对农业种植管理中的问题从不同的维度进行综合检测分析,发现问题、诊断处方、解决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