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县市区上榜!四川公布省级生态县候选名单

2021-12-08 17:4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12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该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生态县(市、区)候选名单,全省共有双流区、巴州区、青川县、都江堰市等15个县(市、区)上榜。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日前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四川省省级生态县管理规程》和《四川省省级生态县建设指标》的通知,意味着四川启动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从而形成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体系。

据了解,四川省省级生态县建设指标涉及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和生态文化等6大领域,总共包括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状况指数、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等35项指标。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级生态县称号有效期3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对获得省级生态县称号的地区实行动态监督管理,根据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命名满3年的地区,对照建设指标进行复核,复核合格的创建地区,省级生态县称号有效期延续3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四川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先后建成2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6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西部领先。

2021年度省级生态县(市、区)候选名单:

成都市:郫都区、双流区、都江堰市

绵阳市:游仙区

广元市:青川县

宜宾市:兴文县

南充市:西充县

广安市:武胜县

达州市:宣汉县

巴中市:巴州区

眉山市:彭山区

资阳市:乐至县

阿坝州:汶川县

甘孜州:色达县、丹巴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