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绿巨人”回来了!广安南站加开3组往返重庆北站动车

2021-12-11 21:0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广安观察 彭娟 吴迪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2月11日9点51分,一辆从遂宁始发的C910次列车缓缓驶入广安南站,站台边等候的98名乘客依次有序上车。这辆“绿巨人”是继今年5月广安南往返重庆的动车停运后,加开的首班动车。

“昨天在广安观察微信公众号上得知消息,上网确认后,马上就改签到了离家更近的广安南站。”家住广安区城北建设路的李君说,当天,她和丈夫送女儿到重庆上学,打车到广安南站只花了十几分钟。

广安南站位于广安主城区。据了解,早在2019年,就曾开行过从该站到重庆的动车,后因故停运。此后,广安区居民乘火车到重庆,多到位于前锋区的广安站,需要至少30分钟车程。

“以前去重庆,我需要先坐近1小时的公交车到前锋,才能坐上火车,现在能在‘家门口’坐动车,方便多了。”李君说。

“今天加开的是南充、南部、遂宁开往重庆北方向的列车,途中均停靠广安南站。明日起,这三地到重庆北的列车将往返开行,且这3对动车组都将停靠广安南。”广安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开的列车将持续到年底,明年将根据运行等情况进行调整。

随后,四川在线记者在中国铁路官网12306上查询到,12月11日,由广安南开往重庆北方向的列车,有C910、C798及C916三个班次,以及一班C796班次的返程列车。12日,返程列车则由1个班次增加为3个班次运行,包括C796、C908、C914。往返单程票价均为26元。

据广安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1日,9:56分从广安南开往重庆北的首趟动车,共有98名乘客在广安南上车;而9:22分从重庆北回程的动车,有155名乘客在广安南站下车。

川渝合作,交通争先。日前出台的《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将广安纳入。在不久前召开的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也提出了同城融圈的战略目标。作为四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此次广安南加开到重庆北动车组,也将推动广安加快融入重庆都市圈。

四川在线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广安南往返重庆北的3对动车组外,本月广安南还加开了1对往返成都东的动车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