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地开始下雪,能看见雪花的那种!

2021-12-26 11:3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每年冬天降温的时候,成都人都特别忙,忙着找雪。

这一次,也不例外。

在成都市气象台预报了12月25日夜间到26日早上成都市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雪后,大家就开始激动等雪了。

雪来了。


26日早上,终于,龙泉山、都江堰岩灵山下雪了。而对雪有执念的成都人,也在各地开启了“拿放大镜找雪”模式。

看图~


龙泉山已经出现了雨夹雪


龙泉山已经出现了雨夹雪


都江堰也下雪啦(来源成都发布)


图据网友@SHY夏潜移


图据@天府气象



都江堰下雪啦(来源锦观)


都江堰下雪啦(来源锦观)


都江堰下雪啦(来源锦观)


不少热心成都市民发来线报:

下雪了!下雪了!

飘落了好几颗雪花!

你看见了吗



成都雪下到东二环啦(视频截图)

即使下得再敷衍的雪,也难逃这么多“福尔摩斯”的“放大镜”。在龙泉、天府新区太平的网友,发现了在寒风中乱舞的雪点——那是雪,打在脸上有刺痛感,用衣服去接,有模糊的六边形形状。

但这些,更多的是雨夹雪。据成都市气象台,26日7时,成都气温普遍在3-5℃之间,大部地方有零星小雨,这种温度,是可能飞雪的。但目前成都降水条件在减弱。今天白天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山区有小雪。

接下来这一周的整体情况看来,周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全市有小雨,西部个别地方中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7℃,冷空气影响时我市有偏北风3~5级,东部个别地方可达6级;周中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周平均气温4.0℃左右,较历史同期偏低;周降雨量4~10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要好好保暖哦。

新闻多一点:

回顾一下成都曾经的“雪”

2005年1月12日 龙泉驿区出现冰粒。

2006年1月6日 彭州、都江堰、郫都、新都、金堂以及成都市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2006年2月14日 成都北部区(市)县降雪。

2008年1月20至21日、24日,27日、31日全市降雪。

2009年1月25日 新都、彭州、都江堰、郫县、邛崃、蒲江降雪,新津、龙泉驿、温江出现小于0.5厘米的薄积雪。

2010年12月15日 全市普降小雪,其中,温江、都江堰、双流出现积雪。

2011年1月2日、10日、16日、17日以及1月下旬,成都频繁出现明显降雪。

2012年1月3日 市区雨夹雪,西部沿山小雪。

2012年12月31日 成都市区及周边区市县普遍降雪。

2016年1月22日 成都大部分地方雨夹雪。

2016年2月14日 西部沿山雨夹雪。

2018年1月28日 成都市内大部飘雪。

2018年12月28日 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雪,山区中雪。

2021年1月7日 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雪。

四川在线综合封面新闻、锦观、看度客户端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