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7条高速!内江绕城高速12月31日通车 川观新闻实地探访→

2021-12-28 10:0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张啸 唐广 罗清心 摄影报道

12月28日,记者从内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内江绕城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通车。

据悉,内江绕城高速于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内宜高速公路白马至永安段与内遂高速公路起点相接,止于双才镇西南侧与内遂高速公路相接设双才T型枢纽互通,并与主城区以西的内遂高速公路形成绕内江城区的环状交通。

项目全长65.968公里,其中借道内遂高速公路17.749公里、项目新建48.219公里,概算总投资44.62亿元。全线共设置桥梁38座,涵洞通道240道,人行天桥、渡槽15座。公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度为24.5米。全线设互通9处(白马、龙门、椑木、椑木东、高桥、郭北、田家、双才、预留黄棚垇互通),收费站4处(龙门、椑木东、郭北、田家),A类服务区1处(高桥)。

从内江绕城高速公路田家收费站开车上高速,记者对这一城市交通新动脉进行了实地探访。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宽阔干净,标识标牌已经安装完成。几分钟后,记者来到内江绕城高速公路上唯一的高桥服务区。该服务区是A类服务区,除了可以泊车、加油、购买饮料食品之外,旅客还可以在这里住宿。

随后,记者驱车从郭北收费站行驶到龙门收费站,整个路程只用了将近15分钟。而如果走以前老路的话,从郭北镇到龙门镇,需要50多分钟。走内江绕城高速公路,用时大大缩短。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内江绕城高速公路将内江城区周边的白马、龙门、椑木、高桥、郭北、田家、双才等乡镇串联起来,带动沿线乡镇发展,让当地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助推乡村振兴,另一方面将串起成渝、内遂、内威荣、内宜等7条高速公路,解决城市“内通外畅”问题,为内江城市发展拉开骨架,助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