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优雅又浪漫 成都新晋网红“蕾丝桥”你去打卡了吗?

2021-12-28 10:3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摄

飞桥织云阡陌纵,一桥一景映江红。

成都的城市名片里没有“桥都”这一标签,然而一座座高颜值的“网红桥”为成都增添了别样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市民的热门打卡点。

12月27日下午,在人气颇高的成都新晋网红桥“蕾丝桥”上,不少摄影爱好者寻找着最佳角度,不停按着手中的快门,“这座桥从一面看是纯白色、从另一面就是红色,真的很漂亮!”施大哥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他这是第三次来这里拍照了,“每一次来的天气都不同,桥的神采也不一样。”

摄影爱好者在新晋网红“蕾丝桥”上拍照。

摄影爱好者在新晋网红“蕾丝桥”上拍照。

该桥的工程名字叫做文昌路跨线桥,但是网友和市民更愿意叫它另一个名字“蕾丝桥”。

该桥梁的创意源于新娘的头纱,整体提取了头纱中蕾丝的轮廓曲线

18点30分,天色渐暗,“蕾丝桥”的灯光逐级打开,菱形的轮廓曲线和有序排列的桁架,被灯光映射出蕾丝般编织的肌理,展现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优雅和浪漫形态。不少市民趁着饭后的闲暇,漫步在景中并拍照打卡。

亮灯的“蕾丝桥”全貌。

夜间的“蕾丝桥”。

夜间的“蕾丝桥”。

夜间的“蕾丝桥”。

夜间的“蕾丝桥”。

据了解,这座新晋网红大桥桥长682.549米,净宽6米,全宽9米,位于绕城高速武侯大道三河段之间,跨越文昌路、黄堰河,项目工程名字叫做文昌路跨线桥。但是网友和市民更愿意叫它另一个名字“蕾丝桥”,因为桥梁的创意源于新娘的头纱,大桥整体提取了头纱中蕾丝的轮廓曲线,桥体以白色为主色调,寓意对婚姻和爱情的美好向往。另外,桥梁实施采用了异形桁架,桁架错落有序排列,将蕾丝的纹路展现的淋漓尽致,桥梁整体给人一种优雅和浪漫的感觉。

“蕾丝桥”实施采用了异形桁架,桁架错落有序排列,将蕾丝的纹路展现得淋漓尽致。

市民在“蕾丝桥”上散步打卡。

这座2021年成都网红桥的最新“颜值天花板”,你去打过卡了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