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这些防疫信息都是假的!千万别信

2022-01-04 00:18:49来源:健康四川官微编辑:刘波

1月3日,一则消息又在网上流传。这则消息称,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和国内聚集性防控形势再次严峻,从国外到北京的航班要先停留成都双流机场再飞北京;四川要求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的消息……到底是真是伪?一查询,是2020年的谣言。

据了解,该信息为同一篇帖子反复炒作。在2020年就有多个微信群出现了同一则消息,内容一模一样,时间最远的可以追溯到2020年6月24日。

该信息不实。以上都是假的!假的!

真相:当前,我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防控政策无重大变化,仍按《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执行。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新冠疫情信息及防控政策措施,以官方发布为准。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位、国内总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而且全国多点散发,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目前,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要做到“三要两不要”

“三要”:

一要养成三个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生活习惯,亮健康码、扫场所码、主动核酸检测的防疫习惯。

二要积极接种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积极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

三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两不要”:

不要聚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确需进入此类场所的,务必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做好防护,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买药或到小诊所就诊。

郑重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造谣传谣需承担法律责任。

请广大群众

不信谣、不传谣,

新冠疫情信息及防控

政策措施,

以官方发布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