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这是外星球吗?光影夜幕下,凉山黄联土林的神奇美景

2022-01-12 16: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1月11日晚,凉山州西昌市黄联关镇,通过无人机的灯光照亮黄联土林土柱,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景色又呈现出另一种美。参差不齐的土林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神秘,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星球。

土林位于安宁河左岸的谷坡地带,是在特定的物质条件、地形地貌条件、内外动力地质条件、气候环境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特殊地貌景观。


光绘下的土林美景

土林的形成,最远可追溯到8000万年到一亿年的冰河时期。在冰水沉积期,冰水流动带来杂物,形成沙粒砾层。沙粒砾层成岩硬化后,受新地壳运动影响,出现裂口或裂缝(地质学上称龟裂)。地表水(主要是雨水)沿着裂缝向下渗漏、渗透。日积月累,裂口因冲刷而渐渐扩大加深,最后分裂成一个个土墩、土柱成为今天大家看到的土林。


光绘下的土林美景


光绘下的土林美景


光绘下的土林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