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签约四川音乐学院美育学院 致力于携手促进美育实践

2022-01-12 22:5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摄影 黄潇

用美育沁润童心,用童声唱出文化自信。1月12日,川观新闻与四川音乐学院美育学院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深度开发和实施青少年儿童美育教育及实践领域相关项目,搭建优秀美育教育及实践成果的推广、展示平台,共同促进四川青少年美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项目将多层次展开,包括发挥川音美育学院在师资、创作、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和川观新闻传播面广和资源整合力强的优势,联合开展青少年美育教育、美育实践项目的开发,物化学术成果,向社会公众进行推广传播与运用,以及共同申报省级以上平台的艺术展演类、学术科研类项目等。

“这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它有高度、有目标,有远见,做成后必将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坚持做下去会功德无量。” 四川音乐学院原副院长、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合唱协会理事长李西林见证了整个签约现场,他殷切地希望艺术家、教育工作者在合作框架搭建的平台上深化合作,以各自的学识、知识、情怀,让全省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更多的少年儿童,受到美育教育和实践活动的沁润,通过研讨、论坛、培训等助力优化行业发展,并发挥媒体宣传的优势,让更多人关注美育教育、重视美育教育、投身美育教育,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

据介绍,双方前期将以共同打造“四川国际童声合唱团”和启动全省青少年美育赛事等为主要平台开展相关合作。由川观新闻发起成立的“四川国际童声合唱团”由四川音乐学院美育学院作为专业指导单位,在日常排练、比赛指导、曲目创作等方面助力合唱团发展和建设,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童声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也扩大了美育教育与实践在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学校中的影响,受到各方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