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渝人才走廊”,抱团吸引高端人才

2022-01-14 22: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1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为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精神,成渝两地人社部门将合力构建“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四大体系”,推进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互联互通。

“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四大体系”包括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社保公共服务体系、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和谐劳动关系治理体系。

其中,人才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成渝两地人社部门将创新成渝抱团引才育才机制,合力打造“成渝人才走廊”,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集聚;加强两地职业院校双向合作,联合培养输送更多企业必需、市场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创新成渝人才共享共用机制,建立信息交流渠道,共建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在重点产业、企业和项目中探索人才共享机制;创新成渝人才公共服务互融互通机制,加强两地人才流动、吸引、创业等政策对接,推动两地人事考试、人事代理等互通互享。

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方面,深化成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协作,加强两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接,联合开展招聘引才;深化成渝企业用工保障协作,整合两地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信息资源,精确调配富余劳动力,及时有效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人力资源需求;深化成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作,提高两地就业政策共享水平,健全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