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县长”报名参加国赛,要把成都本地货销往全国

2022-01-20 00:4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月18日成都市总工会传来消息,被网友誉为“网红县长”的陈灿平以个人主播的身份,报名参加了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成都·互联网营销师直播万人拉力赛,他表示要把成都本地货销往全国。

本次赛事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青羊区政府承办。这是2021年11月全国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标准颁布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各地有很多黑茶品种,不光是安化,像成都邛崃的黑茶品种,也具有很悠久的历史了……”18日晚上8点,在直播间,陈灿平正在直播,说着茶故事、讲着茶文化,开启了线上卖年货模式。

2017年6月,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灿平受国家民委委派,到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挂职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抓电商扶贫工作。在经过半年的探索和尝试后,陈灿平加入互联网直播行列,极力打造安化黑茶品牌。当地的茶农、茶企、茶商也都开始走进抖音直播间,到现在已有2800多位主播或者电商在安化直播基地开播。

“做互联网直播确实会让我感到压力,但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于是,陈灿平在得知本次国赛时,他便报名参赛。陈灿平说,“趁着这次机会,我要帮成都的农户卖货,比如说都江堰的猕猴桃、蒲江的丑柑、邛崃的黑茶,把成都本地货销往全国。”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以“直播卖年货 比拼迎新春”为主题的2022成都·互联网营销师直播万人拉力赛同步在成都职工普惠APP、微信小程序“互联网营销师赛事平台”、本次大赛官方网站三大线上平台及成都各区(市)县火热报名中。凡年满18周岁,符合直播平台要求的职工、灵活就业人群、农民工等均可报名参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