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石海小龙虾”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01-20 18:1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摄影报道

1月20日,记者从“兴文石海小龙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于近日发布公告,兴文县特色美食“兴文石海小龙虾”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号为51419641,成为继“兴文罗汉笋”后兴文县第二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会上,兴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文石海小龙虾”主要有早、优、精三大优势,其中,“兴文早虾”是其最显著的特点。“‘兴文早虾’是指兴文小龙虾在正月就可以出虾。”上述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这是由于兴文地处川南、冬无严寒、春季回温早,小龙虾在寒冷的12月和笠年1月仍可入笼,虾农能够将虾捕起,从而弥补国内很多地方“冬季无虾”的市场空档。

“就品质而言,兴文小龙虾体色鲜亮、腹部洁白、肌肉紧实、口感Q弹、味道鲜美,是制作各种小龙虾餐饮食品、即食加工产品的上乘原料。”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兴文县当前已在小龙虾美食餐饮研发、即食产品加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去年初以来,兴文县稻虾产业实现较迅速发展,目前全县养殖基地面积达到4.5万亩。兴文县畜牧水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全县将以共乐、五星两个稻虾产业核心区2万余亩稻虾产业示范区为重点,辐射带动莲花、大河、古宋等乡镇发展稻虾养殖面积10万亩,年产稻虾2万吨;同时建设西南小龙虾商贸集散中心、研发小龙虾餐饮美食,打造小龙虾美食一条街,开展小龙虾精深即食产品加工,创建兴文石海小龙虾品牌,形成小龙虾全产业链条,农旅融合、三产融合,实现稻虾综合产值50亿元。

    编辑推荐